中國大陸知名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因終止增資收購長江存儲,引起業界關注。紫光日前透過旗下紫光國芯公告稱,因中壢 火鍋推薦時機上不成熟,終止對長江存儲的收購案。消息傳出後,停牌已約5個月的紫光國芯周一復牌後,股價連2日遭遇跌停,來到2年半來的低點。

過年禮盒 便宜

綜合陸媒報導,紫光國芯昨(18)日開盤後股價再度跌停,收報24.97元人民幣(下同)。在16日晚間公告終止長江存儲收購計畫後,紫光國芯17日復牌,但開盤隨即跌停,收報27.74元。在停牌前最後1個交易日(2月17日),紫光國芯收盤價為30.88元。在發布終止籌劃重大資產重組公告後,紫光集團17日表示,由於長江存儲的記憶體晶片工廠項目投資規模過大,目前尚處於建設初期,短期無法產生銷售收入。

7 11年菜訂購宣稱原因是時機不成熟陸媒引述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說法表示,此次停止收購的原因是時機不成熟。紫光也稱,將持續對長江存儲的投資,完成國家記憶體基地建設任務,強調終止收購對於長江存儲的營過年禮盒排行榜運、建設和發展並沒有任何影響。大陸布局記憶體的指標據了解,去年7月,紫光宣布收購武漢新芯多數股權,聯手發展半導體記憶體項目,並在武漢成立長江存儲,以此為中心統整集團旗下資源。去年底長江存儲於武漢建設國家記憶體基地,被外界視為大陸布局記憶體產業的重要旗幟。對於收購終止案,財新網引述紫光內部人士稱,一直以來外界競爭對手對長江存儲保持過多關注,而紫光不希望過早披露太多關於長江存儲的資訊。對長江存儲的打擊很大此事也成為大陸媒體與半導體業界熱議話題。電子工程專輯分析師張迎輝表示,有半導體「國家隊」之稱的紫光本次放棄增資收購長江存儲的股權,對後者打擊很大。加上目前大陸業界對記憶體投資過熱,該領域未來的競爭激烈程度已可預見大園烤肉食材,且超長時間的回報週期更使該領域前景雪上加霜。張迎輝指出,倘若失去紫光這種國家隊的支持,記憶體研發生產這段長周期下所需花費的資金,光靠地方政府並不容易支撐。另外,證券時報稱,部分半導體研究員、分析師則是認為,儘管這次收手,但僅是「時機不成熟」,基於整合資源對各自雙方有利,日後紫光國芯還是很可能再度收購長江存儲。(工商時報)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brandyrick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