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來台攻讀碩士的大陸籍男子周泓旭,因涉嫌策動我外交官員交付情資,遭官員檢舉,今年3月間被捕並收押禁見;檢方6日依《國家安全法》將他起訴,周泓旭自白犯罪,檢方請求從輕量刑,不料移審台北地院時,周竟當庭翻供,法官6日以逃亡、串供之虞,裁定續押禁見。

龍潭專業一對一英文家教課程推薦 托福 補習班 泰山

起訴書指出,周男涉案明確,依最重可判處5年有期徒刑的《國安法》第二條第一款,為大陸地區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發展組織罪,將周男提起公訴,但是因犯行未遂,且周男自白認罪,檢方因此請求法院減輕處刑。個性木訥 來台後改變

北檢6日下午將周泓旭及卷證移送到北院後,北院立刻分案由法官林彥成審理,法官閱卷後下午4時30分開庭,歷經1個多小時庭訊後,法官認定周男犯罪嫌疑重大,說法前後仍有出入,且周男在台沒戶籍,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續押禁見。現年29歲的周泓旭來自大陸遼寧,先讀浙江大學,5年前來台攻讀政大企管碩士。周的同儕形容他「個性木訥」,來台接觸網路後才改變。周男的臉書顯示,有高達1400多名好友,接觸廣泛,臉書照片中,周男曾參加陸委會和中華青年交流協會舉辦的討論民主進程營隊。庭訊翻供 有逃亡之虞起訴書指出,周男在台念書期間,2014年到上海參加兩岸交流活動時,認識了擔任「大陸地區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的李姓祕書,李姓祕書時常餐敘招待他,並要求周男藉著在台灣唸書、經商機會,物色、引介台灣軍、警、情治和外交等公務人員到國外和大陸官員認識。周男畢業後,以陸資在台投資開公司,多次邀約我方一名公務員為大陸工作,從去年8月至今年3月間,在咖啡廳和餐廳內,承諾以每季至少1萬美元的代價,要求該名公務員幫大陸工作,發展組織。檢調今年3月發動偵查。周男被捕時否認犯案,但羈押期間供出犯行自白認罪,因此北檢向法官請求從輕量刑;不料他6日院方庭訊又全盤翻供,法官才裁定續押。(旺報)

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推薦 基隆大甲一對一外籍老師課程線上英語教學費用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brandyrick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