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N網站報導,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報告指出,若英國真的土城1對1英文補習班硬脫歐,那經典純英式早餐價格可能飆漲近13%。

龜山專業語言學校

KPMG主管瓊斯(Bob Jones)表示:「若英國脫歐前未談妥貿易協議或過渡協議,那麼產品價格將會變高、邊界關稅手續更繁複。」一份豐盛的純英式早餐食材眾多,通常包括吐司、培根、香腸、蛋、馬鈴薯餅、番茄、蘑菇、焗豆等。KPMG指出,按照世貿組織(WTO)關稅規定,其中價格漲幅最大的是柳橙汁與橄欖油,進口後將各自漲價34%與30%。至於牛奶、蛋與麵包的價格則維持不變,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自國內取得。

從這篇報告可看出,即便如此基本的食材,背後涉及的供應鏈仍相當複雜,當這些食品加上關稅後,價格變得不再親民。比方說,瓶裝果汁裡的柳橙產自西班牙、在愛爾蘭裝瓶封箱,而豆子則從美國進口、於義大利烤熟後再進口至英國。此外,自去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後,英鎊兌美元大貶14%,使得主要食材的價格變更高。英鎊走貶使得進口產品變貴,更推升英國5月物價至2.9%的4年新高。但英國脫歐帶來的影響,不僅止於純英式早餐漲價而已。信用卡公司Visa調查顯示,英國6月消費者支出下降,連續2個月衰退,第2季的表現為2013年以來最糟。由於基本食品價格上漲,英國家庭不得不從其他地方刪減支出。Visa常務董事詹金斯(Kevin Jenkins)表示:「飲食花費成長近2%,而家庭用品支出大減,尤其是高價家具用品。」此外,歐盟是英國最大貿易夥伴,由於未來關係不明,使英國企業也受害。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調查顯示,高達72%的執行長認為,脫歐後的英國企業環境只會變糟,創脫歐公投後新高。(工商時報)

台中英文家教推薦鶯歌多益補習班課程>大溪托福補習班課程推薦




81293C394774D5D3
arrow
arrow

    brandyrick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